材料领域计量创新研究团队

新材料计量实验室目前在职员工8人,在站博后2人。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碳材料、薄膜材料、热电材料、聚合物材料和金属材料的多特性参数计量研究,涉及新能源、电子信息、新型显示及化工等应用领域。目前实验室已建立计量标准3项、研制国家有证标准物质3大类共15种;发布团体标准4项、国家标准2项、立项ISO国际标准1项;主导VAMAS国际比对1项,VAMAS国际调研1项,参与APMP/TCMM国际比对1项,VAMAS国际比对3项;正在搭建国内比对实验平台及材料数据库平台。

实验室成员在亚太计量组织(APMP/TCMM)、材料与标准化凡尔赛组织(VAMAS/TWA41)、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29)、国际电工委员会(IEC/TC113)、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委员(SAC/TC 279)和中关村材料试验联盟技术标准化委员会下设基础与共性技术领域标准化委员会(CSTM)等国内/国际计量组织及标准化组织担任重要角色。

权重
2